【商学院】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商学院

【商学院】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2024年03月11日 22:32 sxy 点击:[]

20243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年来,当代雷锋”“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最美人物在人们身边大量涌现,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引领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431116:30,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23级各班级成员在主教楼305教室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纸笔传情,雷锋故事润心田

在活动开始前,组织者精心准备了纸和笔,为接下来的“分享雷锋故事”环节做好充分准备。随着活动的深入,熊志轩和罗琳艳两位同学走上了讲台。他们手中紧握着精心准备的资料,分别分享了自己收集的雷锋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生动感人,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他们不仅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还结合自己的理解,分享了对雷锋故事的心得体会。

每每讲其故事,总让人热泪盈眶;每每学其精神,总让人穿越迷茫。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认真记录着每一个感人的瞬间。纸笔传情,雷锋故事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润养了他们的心田。“我愿意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镌刻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基因中。

知识竞赛显身手,雷锋精神永传承

紧接着,第二个活动“雷锋精神知识竞赛”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竞赛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逐题读出题目,每当有同学答对题目,现场便响起一片掌声和欢呼声,答对一题积一分,积分不断累积,竞争愈发激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雷锋精神知识竞赛”答题积分排名前三的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凭借扎实的雷锋精神知识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作为对他们努力的肯定,组织者特意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奖品,以此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有一个名字闪闪发光,中华大地妇孺皆知,时刻散发温暖和光芒;有一种力量热辣滚烫,它拂去寒冷、带来希望,激励人积极向上;有一种传承续写荣光,根植心田、涤荡灵魂,在薪火相传中续写新的荣光。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更激发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热情。让我们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