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聚焦两会 | 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商学院

【商学院】聚焦两会 | 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2024年03月05日 16:45 sxy 点击:[]

东风随春归,绿柳吐新芳。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的盛大召开。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必将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了解国家最新的政策法规和发展战略,增强自身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35日上午9时,江西服装学院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于主教楼收听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观看的形式,师生们共同关注了国家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2024年全国两会,着眼重大阶段性目标——“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今年是实现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今年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5%,显示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体现我国经济发展潜力和韧性。同时,政府重视民生福祉,设定了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的目标……2024年的全国两会,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紧密融合,将转化为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在这个过程中,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表示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写好实践续篇,开启时代新篇。大河汤汤,盛世煌煌,新时代新征程。乘着全国两会的春风,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我们提供了前进的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读懂中国之“治”,洞察中国经济发展之“质”,感知中国与各国携手合作之“志”。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师生心得

今年全国两会继续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这些举措体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2024年是“大抓落实年”,商学院将围绕学生就业这个最基本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晶磊

今天有幸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让我感触颇深,备受鼓舞,我们祖国正以高质量稳增长地向好态势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希望在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积极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以学促干,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辅导员游瑶瑶

我深感荣幸能够关注到今年的全国两会。这次盛会充分展示了中国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同时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委员们的议案和建议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深入思考能力,这些理念和思想对于我们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参与社会建设和发展,我们可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2市营本科1班曹颖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今年两会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脉动,政府工作报告所释放的信号,也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新期待。回望过去一年,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提高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在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荣光中彰显青春风采!

——23财管本科4班崔紫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