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基层团务培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商学院

【商学院】基层团务培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

2022年12月05日 12:53 sxy 点击:[]

商学院于20221118日下午5:30在主教楼128129室召开了2022-2023年基层团务培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此次培训主题为:高校团员队伍建设和高校团支部工作的方法。由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阮煌胜老师讲授。

阮煌胜老师首先围绕团员教育工作、团员管理工作和团员推优工作三个部分讲解了团员队伍建设的工作。随后,他讲解了高校团支部工作的方法,第一部分为加强党建带团建设,他结合基层团建的根本遵循、从严治团的重要途径、全团改革的基础保障三个点讲述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为构建高校团支部建设新模式,他强调,从宿舍建团、社团建团以及组建共青团网军队伍应该明确青年学生的兴趣、关注点在哪里,就到哪里建阵地。第三部分讲解了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共青团宣传工作。为加强网络通讯,共青团员应跟紧时代潮流传播主流价值,同时增加自身网络知识。

随着此次基层团务培训进入尾声,结业仪式开始。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欧阳耀诚、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阮煌胜出席本次结业仪式,仪式由22财管本科2班肖锦佳主持。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仪式第二项,颁发结业证书

仪式第三项,学生代表李婉怡和胡珍珍发言,她们表示,通过五次的基层团务培训,对于系统全面地增进各位学员的知识深度和广度有着巨大作用,对学员的思想认知和理论知识都有了新的发展。

仪式第四项,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欧阳耀诚做总结发言。欧阳耀诚首先肯定了各个班委为建设各自班级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同时也表达了对今后团干工作蒸蒸日上的祝愿。最后希望各班团干回到班级时,能够为班级同学提供正确的思想和学习方法指导。

仪式第五项,全体起立,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此增强团干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及对团组织工作的热情。

    本次江西服装学院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基层团务工作培训结业仪式圆满结束。通过五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团支部委员会的职责,同时更加系统明确了作为班级团干的引导工作。同时也为今后新青年的团务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商学院基层团组织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