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基层团务培训第四讲-商学院

【商学院】基层团务培训第四讲

2022年12月05日 11:48 sxy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团学的工作能力,让班级团干了解高校团支部组织规范化工作以及换届选举工作的内容,商学院于20221117日下午5点在主教楼128129室召开了2022-2023年基层团务培训第四讲。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范乃铎,参训人员为22级各班团干。此次培训的主题为:高校团支部组织规范化和换届选举工作。

范乃铎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高校团支部的组织生活、智慧团建系统的应用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支部大会和支部委员会的主要任务、一般程序、注意事项和主要任务的相关事宜。他还强调,团员要集中学习团章、团的基础知识、团内文件,在进行团的传统教育时要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使团员在实践中自觉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严格要求自己。随后,范乃铎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经常开展的具有特色的一系列团课,并通过实际操作带领在场学员们深入了解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

接着范乃铎通过高校团支部选举工作的基本内容、原则与意义、高校团支部选举工作的办法与程序和高校团支部选举工作的其他问题三个部分重点讲解了高校团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他还强调,可以把优秀的团员推选到团的支部委员会里来,建立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这样可以改进和总结团的工作,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工作能力。

培训最后,范乃铎针对学员对此次培训和平时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团务培训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水平,使学员能够正确理解组织规范化、换届选举等内容,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工作责任,让学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