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基层团务培训第三讲-商学院

【商学院】基层团务培训第三讲

2022年12月05日 11:43 sxy 点击:[]

为使我院团干能够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进一步了解第二课堂学分置换的方式方法以及相关规定,商学院于20221115日下午4:30在主教楼126128室召开2022-2023年基层团务培训第三讲。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为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华琳,参训人员为22级各班团干。此次培训的主题为:高校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和第二课堂成绩单。

培训中,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华琳首先讲解了高校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主要有主题教育类、科技创新类、志愿服务类、组织建设类、文化体育类以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等六个类型。她表示,团日活动是联系团支部和团员们的桥梁,开展团日活动的过程,也是支部组织优化的过程。而要想办好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团日活动,要以创新的精神和发展的观点,将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科学的制定活动方案。她还通过元旦、植树节、五四青年节等优秀的主题团日活动为案例,告诉在座的参训人员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要紧密结合当时形势,呈现鲜明的时代特点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充分展现团组织的先进性。

随后,华琳为参训人员介绍了什么是第二课堂成绩单,从第二课堂的基本原则、培养目的、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鼓励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紧接着,华琳系统化的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第二课堂的置换流程。并且强调各班级负责人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班级第二课堂的宣传工作。

接下来,华琳对第二课堂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她耐心地讲解了第二课堂评定标准和发布活动的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除此之外,她指出各班同学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多参与课外活动,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风起云涌是时代,逐浪前行是少年。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团干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同时也对高校的团日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掌握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相关知识,为学院新生班级第二课堂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