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期“青禾计划”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商学院

【商学院】商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期“青禾计划”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2022年12月05日 12:56 sxy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培养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商学院分团委于 202211月至202212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开班仪式

 

20221119日晚6点,江西服装学院商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期青禾计划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欧阳耀诚、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阮煌胜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青马班和青禾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仪式由胡心怡主持。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仪式第二项,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欧阳耀诚宣读《关于江西服装学院商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期青禾计划培养工程开班决定书》

仪式第三项,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阮煌胜宣读培训班开班须知

 

 

仪式第四项,观看往期青马班相关培训视频介绍

仪式第五项,学员代表青马三班杨丹丹发言,她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骨干,我们要全面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党的事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的历史作用,深刻认识党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初衷。要锻炼自身学习、工作能力,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发挥大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使命担当,牢记重托、不负历史使命,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

学员代表

仪式第六项,培训班班主任自我介绍及班级风采展示

 

 

班主任风采

 

 

 

 

仪式第七项,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欧阳耀诚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期青禾计划培养工程今天正式开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欧阳耀诚也说到:在座的各位学员都是学院各个组织的骨干,希望大家能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

同时,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青马工程培训班和青禾计划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武装、又有实践训练,还有自我展示。

仪式第八项,全体起立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迎来了第一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本次课程由欧阳耀诚老师进行讲授。

欧阳耀诚老师以大家为什么要在这里的问题,开始了课程的讲述,各位学员踊跃回答,众说纷纭。随后,他表示学员们有三种身份:一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份,自信、阳光、奋发;二是学生干部身份,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争先创优;三是老师助手身份,大小事情不缺位、反映情况不失语,看待问题不偏激。

同时,还列举了部分高校学生会发生的不良作风系列问题,告诉学员们应该具备奉献精神、积极的态度和学会宽容。同时强调了要把握的五个关键:创新、分享、细节、规范和沟通。

他还指出了我们学员该承担的三大责任:自我的成长成才的责任,团队服务的责任,学校和同学桥梁的责任。这里有你值得珍惜的团队;这里有你恒久的真挚友谊;这里有你人生的精彩历练;这里,你学会了打开一扇窗户,自己往外看。最后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坚定的步伐和无限的激情走向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课程,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信仰、砥砺品格,学习到了更多关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知识。这项工程承担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使命和价值追求,也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效载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