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组织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自学研讨活动(二)-商学院

【商学院】商学院组织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自学研讨活动(二)

2023年05月15日 19:26 sxy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广大青年从思想上、行为上向党组织靠拢,筑牢理想信念根基,2023年5月9日18:00,商学院组织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主教楼分组开展“谈谈对党的认识: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在新时代背景下应怎样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主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组长组织负责。

本次研讨会分为四组,研讨过程中,由各研讨小组成员依次发表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交流学习怎样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大学生活有高潮、有低落,没有信仰,或者有错误信仰的同学可能就这样慢慢颓废。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样我们才能正确处理和学习与工作中的各种矛盾才能让我们进行不断地自我完善,增强我们自觉抵御错误思潮的能力,使我们拥有获得合格人才的资格。我们都应当高举马列主义旗帜积极投入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为青春添砖加瓦。

第一组辛金龙

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要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识别是非的能力,树立与社会同发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为将来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二组王京宝

我们现在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现在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我担任团支书,去服务班级;我担任学院班委联合会职业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去服务学院;加入木球校队,去培养兴趣,滋养自己,加入蓝信封志愿活动,与留守儿童进行书信联系,让自己的故事用文字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孩子。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第三组眭颜蓊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阔步新时代强军征程,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新时代革命军人要想人生不迷航、奋斗有力量、事业迎辉煌,重中之重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紧抓不放,把强固精神支柱作为毕生追求永不懈怠。如此,方能持续迸发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无论风雨满天还是荆棘遍地,都能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不为各种诱惑所动。

第四组曾溶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这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无论顺境逆境都应坚贞不渝,才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基石,离不开个人努力,也离不开组织教育管理监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承担起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