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志愿服务 | 心伴成长,情暖童心-商学院

【商学院】志愿服务 | 心伴成长,情暖童心

2023年05月31日 13:08 sxy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尚,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5月25日,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向塘镇正街社区开展“童心港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折纸、老鹰抓小鸡和萝卜蹲等小游戏迅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逐渐融入到活动当中。在大家互相熟悉亲近之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入课堂实践环节。

第一课

劳动教育

首先,志愿者向孩子们讲授分辨杂草的方法、拔草技巧,以及在劳动的同时需要注意自我保护。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在劳动过程中依旧保持着高昂的热情、有效的秩序,发扬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互帮互助的团结风貌,彰显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文明风尚。

第二课

防溺水宣传教育

志愿者结合每年发生重大溺水事故的数据,引导孩子们重视生命安全。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诵读防溺水“六不准”,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把安全知识牢牢地记在孩子们脑海里,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小课堂结束后,志愿者送给孩子们一些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告诉他们要把今天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要多参加劳动实践,培养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也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春风送温暖,细雨润童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大手牵小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使儿童在充满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