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班委联合会 |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班级创建指导会-商学院

【商学院】班委联合会 |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班级创建指导会

2023年05月31日 13:02 sxy 点击:[]

2023年5月24日下午5点,红色班级创建指导会在清源区商学院会议室召开红色班级会议。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红色班级的创建指导问题,班委联合会指导老师罗玲和张琬昕老师、辅导员韩健老师与参赛选手参与会议。

班级文化是班风建设又一重要内容。健康高雅的班级文化是班风的外在表现,是优秀班集体的重要表征。推进红色班级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会上,各红色班级指导老师围绕建设情况、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实施计划等方面,对红色班级创建以来的班级文化建设、班级红色文化活动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就目前创建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

罗玲老师指出,红色班级要注重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普遍要求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开展一次红色歌曲传唱、开展一次红色故事比赛、开展一次红色文化班会,开展一次红色走读活动;将红色文化与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实现“三个一”目标,即开展一次红色歌曲传唱、开展一个红色故事讲述、开展一次红色走读活动。同时要加强宣传、加强交流和加强认同,对内不断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对外不断扩大影响力,打造学校的标杆班级。

张琬昕老师对红色班级ppt做出了指出,对“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的专题教育活动点播。下一阶段,各红色班级将按照创建实施计划,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将红色文化育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融入青年大学生学习生活日常点滴。各班要积极组织,不断创新,确保取得教育实效。组织和培养一个良好的班级集体,应该贯穿在各种活动之中。

本次通过开展红色班级的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责任感、荣誉感、自豪感。发展同学间的友谊,增进同学间的团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