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班委联合会|商学院班委联合会第五次例会-商学院

【商学院】班委联合会|商学院班委联合会第五次例会

2023年05月31日 13:01 sxy 点击:[]

2023年5月24日下午4时,商学院班委联合会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次例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班级对接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反馈,以及《我们的班级》期刊投稿当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商学院班委联合会指导老师罗玲、辅导员张琬昕及班委联合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红色相接,薪火相传。我们班委联合会对开展红色班级活动做出了部署、人员安排等,红色班级是由江西省赣州市首先提出来的,是专门为革命后代开设的班级。开辟了向革命后代奉献优质教育资源之先河,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拥军优属的现实典型。“红色班级”创建是“大思政”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创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宽了“大思政”的广度和深度,让学生能够在思政课堂以外的更多空间里感受到思政元素,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罗玲老师在会议中提出《我们的班级》期刊投稿中发生的一些问题,在投稿对接过程中,工作效率不高,期刊投稿中出现格式错误、内容不符合要求等。对《我们的班级》工作造成一定影响,亟待解决。

班级文化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眭颜蓊提出要开展活动,提高集体责任感,积极营造团结氛围。加强班委联合会以及各班级班干的工作能力培训,以提高工作效率。多开展会议,在遇到问题时,多沟通,及时解决问题。

张琬昕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只有提高班级对接效率、改变态度,才能更好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通过班级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使学生在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和教育。

以上是商学院班委联合会第五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同学们表示会遵守会议内容,落实会议工作,分工协作,推动商学院的文化建设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