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陈东生副校长莅临我院开展科研工作专题调研-商学院

【商学院】陈东生副校长莅临我院开展科研工作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31日 12:34 sxy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陈东生副校长于2023年5月22日上午莅临我院开展科研工作专题调研。调研工作围绕学校申硕科研指标建设,就商学院科研进展情况、教师科研工作诉求以及教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调研。调研会在商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科技产业处闵悦处长、曾剑平副处长等陪同调研,商学院院长刘戒骄、副院长刘春生、代理副院长郭明德、院长助理林琛以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调研会,会议由闵悦处长主持。

 

调研会上,闵悦处长说明了召开本次科研工作调研会的背景及重要意义,通过调研查找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学校申硕科研指标建设,助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科研诉求以及意见建议等,积极建言献策。

刘春生副院长从学院师资数量结构、学院近五年的科研成果情况、当前学院科研动态、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照申硕科研指标,提出了加强学院科研管理的方法和举措,并代表学院教师提出了推进学校科研建设的建议和诉求。

会上,郭明德博士、涂洪波博士、王小晖博士、在读博士曾静、院长助理林琛、商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邹群英等就各自科研进展情况,对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畅所欲言,并就调动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集思广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设性建议。

陈东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商学院是学校最早一批成立的二级学院,学院专业多,师生规模大,学校对商学院寄予深厚的发展期望。望学院珍惜机遇,在刘戒骄院长的带领下,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聚焦科研方向,发挥商学院博士教授等科研骨干的带动和引领力量,瞄准高水平科研项目,将科学研究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刘戒骄院长在会上对陈东生副校长及科技产业处领导莅临商学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给予商学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商学院将不择不扣地落实学校部署。下一步,将侧重按本次调研会思路和要求,围绕学校发展方向、中心工作及申硕科研指标要求,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引导形成几个具有持续研究价值的研究领域,争取通过几年努力,在科研项目和成果发表等方面取得更好成果,为学校申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性大学提供支撑。

      本次科研工作调研会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部分,主旨鲜明、议题聚焦,通过调研交流,了解了学院科研发展现状,清楚了一线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想法和诉求,探索了解决科研发展瓶颈的措施,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