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心探秘:春季首研会解码学子心灵图谱!-商学院

商学院心探秘:春季首研会解码学子心灵图谱!

2024年03月28日 19:51 sxy 点击:[]

商学院讯(文高菲)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4226日下午,商学院于主教楼召开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心理工作研判会。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曹昊老师、商学院辅导员罗玲、游瑶瑶、阮煌胜、解姗姗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晶磊主持。

心海导航明方向,前瞻布局绘新图。会议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晶磊发表了富有前瞻性的讲话。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商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科学性和专业性不容忽视。黄书记指出,当前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孕育着无限的机遇。商学院应依托学术研究,深入挖掘学生心理需求,构建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紧接着,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曹昊老师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与与会人员深入剖析了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与挑战。他指出,当前学生面临着来自学业、就业、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的压力,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为此,曹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包括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心理辅导队伍的专业素养、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等。曹老师的分享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商学院辅导员罗玲、游瑶瑶、阮煌胜、解姗姗等老师,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他们结合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了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难点和痛点,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以生为本铸心魂,护航成长向未来。此次研判会的召开,不仅为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持,也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加强学术研究与实践工作的融合,商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的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商学院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