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以“说”展风采‖商学院辅导员“主题班会课说课”比赛初赛圆满落幕-商学院

【商学院】以“说”展风采‖商学院辅导员“主题班会课说课”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2024年03月24日 00:08 sxy 点击:[]

一片冰心育桃李芬芳,满腔热血为杏坛耕耘。322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员主题班会课说课比赛初赛。此次比赛旨在提高辅导员的班会课设计能力,促进班级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晶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现场,辅导员们围绕网络诈骗、就业育人、校园315、雷锋精神以及心理健康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说课展示。他们结合学生实际,运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将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班会课。

在网络诈骗主题班会中,辅导员们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认清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提高防范意识。就业育人主题班会则聚焦于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校园315主题班会则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维护自身权益。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则倡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则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心理疏导和互动交流,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增强心理素质。

黄晶磊书记在点评中指出,辅导员们的“说”课展示充分体现了商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管理方面的创新实践。他强调,辅导员要紧密结合学生实际,深入挖掘班会课的教育内涵,不断提高班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他也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商学院的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此次辅导员“主题班会课说课”比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商学院辅导员的教学风采和育人能力,也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商学院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