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共育人 江西服装学院·京东物流校企合作洽谈会顺利开展-商学院

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共育人 江西服装学院·京东物流校企合作洽谈会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11日 09:31 sxy 点击:[]

  【商学院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联动,合作育人,探索电商、物流专业产教融合建设路径,2021129日上午1030,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江西服装学院·京东物流校企合作洽谈会”。京东物流华中区教育产业拓展总监迟磊、京东物流江西校企合作经理黄镇华、副校长李宝君、后勤处处长张彦春、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凯、商学院副院长刘春生、智慧物流教研室主任郭明德、商学院院办主任蔡芬参加会议。洽谈会由副校长李宝君主持。

             

图一 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上,副校长李宝君首先对京东物流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学校是人才的提供方、企业是人才的需求方,校企双方的出发点是一致的,优秀人才的培养更是需要企业和学校共同培养。李宝君副校长根据学校定位、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与部分企业的合作方式。



        图二 副校长李宝君讲话

随后,京东物流华中区教育产业拓展总监迟磊说到,目前大部分学校培养的人才与企业存在着脱节的现象。京东现有的校企合作项目,如“京东班”、“京东大学”、京东游学等完整的产业生态,实施场景和成熟的经验,有足够的能力,根据学校的需求对专业进行互补性的建设。通过共建校企实训+实战的模式,搭建起优质校企合作通道,为学校提供场景化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制化输出一系列高品质校企合作产品,向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端应用型供应链人才。

期间,商学院副院长刘春生结合物流专业,就深化校企合作具体事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凯谈到,校企合作有利于我校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为专业教师提供挂职锻炼。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学生的实践环节、企业主管进入课堂、共建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日后将京东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引入课堂,真正落实“引企入教”。京东物流江西校企合作经理黄镇华表示将为我院的学生提供“绿色”的就业实习平台,结合地方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交流沟通,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使学生成为适合社会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


图三 京东物流华中区教育产业拓展总监迟磊

最后,副校长李宝君谈到,经过洽谈,双方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为两方合作的继续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这次与京东物流的合作,在校企合作、共同育人上探索出新的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