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商学院

【商学院】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2023年05月15日 16:58 sxy 点击:[]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领袖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滋润广大青年的心田,激励同学们在正确道路上健康成长,激发同学们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炽热情感和坚毅行动。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欧阳耀诚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节日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殷切嘱托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读完这封信,作为共青团战线上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倍受鼓舞,在新时代做好劳动育人工作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做好青年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也深刻认识到要深入一线,任何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华琳

总书记在回信中赞扬青年“自找苦吃”的精神态度,这不禁让我想起上坡往往是痛苦的,只有下坡才是轻松的,当我们感到艰辛、痛苦时往往是我们在走人生中的一段上坡路。我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不仅要走好我人生的上坡路也要听党指挥跟党走,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上坡路,我将要斗志昂扬地往高处走、向远处去,不断磨砺自我学习各种技能本领,精进自身为将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蓄力,也将雄心壮志的往基层走、向西部去,把青春热血洒满祖国的壮丽河山。

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魏佳奇

当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我甚感受益匪浅。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青年人要“自找苦吃”的说法。我认为这个“苦”吃得十分值得、也十分必要。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在苦中成长、在苦中收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我们,必须扛起民族复兴的重担。

总书记的回信也给予了我以后学习生活的新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冲锋在伟大复兴征程的第一线,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静文

在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希冀,这封信让我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重担,给了我们青年人扎根基层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也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同学服务,积极引导学生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不断丰富自身专业知识与能力,将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切实与生活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抱有青年人“自讨苦吃”的奋斗精神,不怕吃苦,脚踏实地,斗志昂扬地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潘军辉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鼓励我们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志当存高远,作为江西服装学院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以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道路上,每当穿上志愿者的马甲,我就在心底告诉自己,待人以诚,与人为善,以微笑面对,以困难砥砺成长。无私的奉献不仅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在无形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今后的我将更加努力,用自己的青春汗水,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1国贸本科1班刘一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深受鼓舞。我誓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抱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1电商本科2班刘文鑫

正值五四青年节时,读到习近平主席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感触颇深。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们通过学校设立的科技小院,深入到田间地头服务于乡村振兴,真正的做到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仅在实践中深刻地了解到了民生民情,也能够将自己在学校里、书本里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来,同时也能够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全面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虽然我并不是农学专业的学生,但是通过读习近平主席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也认识到,作为一个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并加以实践,在相关领域有所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1电商本科2班黄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充满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服务农业,把文化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民族振兴。青年一代,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在习总书记的话中,明白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练就兴农本领,为推动乡村振兴出一份力,科技兴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青年一代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定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1市营本科1班王君瑶

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殷切希望,勉励我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新青年,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嘱托化为强大动力,主动服务建设农业强国,实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把自己的专业应用到当中去,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农业科技水平提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目光长远,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和新时代青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国贸本科1班韩绮露

五四青年节是属于广大青年人的节日。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我深受鼓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扎根基层、建功实干的肯定;感受到对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寄予的殷切期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是在校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入校以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不断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号召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促进商院青年自身成长与服务社会需求相融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锤炼思想品格,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不变的是青年胸中拳拳爱国之心,是青年追求真理的坚毅目光。

21财管本科4班李海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如既往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属望青年的“青年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指明了方向。殷殷关怀暖人心,谆谆嘱托鼓干劲,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极大的鼓舞了全国各地默默奉献的年轻人,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