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典案例-商学院

【商学院】商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典案例

2023年07月01日 00:18 sxy 点击:[]


为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精神。2023年6月16日9时,商学院全体党员于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典案例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周青老师主持,由教师党员卢佳琪、段志青老师一同领学。

 

 

首先,教师党员周青老师就“千万工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领学。“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浙江“千万工程”之所以取得突出成效,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关心厚爱和关怀指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周青老师说到,我们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总结推广好、学习运用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接着,教师党员卢佳琪老师就“千万工程”的主要做法进行了领学。二十年来,浙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谋划推进、加强实践探索,推动“千万工程”持续向纵深迈进,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卢佳琪老师说到,全体党员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把好的成果展示出来,坚持以学促干服务师生。

 

 

 

紧接着,教师党员段志青老师就“千万工程”的经验启示进行了领学。“千万工程”的成功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于大兴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段志青老师说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融入主题教育的措施安排中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与会党员集中收看了《“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视频。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 “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大意义,从中学习经验做法,以更高站位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