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理论学习-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商学院

【商学院】理论学习-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年05月23日 15:34 sxy 点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思践悟凝共识,踔厉奋发谱新篇。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促进深入交流,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2023519日,商学院召开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此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晶磊主持,商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学院副院长及院长助理与会学习,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梅旁听列席。会议从集中学习、分享交流、自主学习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

会议伊始,黄晶磊书记领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下文称《专题摘编》)第一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教师支部负责人彭浪领读学习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委宣传委员欧阳耀诚带领学习第三章《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伟大旗帜》;院长助理林琛领读学习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此次学习,商学院党委把《专题摘编》纳入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第二阶段:分享交流

集中学习后,商学院副院长刘春生分享了此次学习心得: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的新使命,需要持续不断的学习作为前提支撑,我将以字当头,孜孜以求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深刻内涵,以新思想武装自己,磨砺提高本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负历史重担,满怀激情地投入推进发展的新征程中。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梅对此次理论学习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商学院党委对中心组员的学习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内容丰富、形式规范。突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她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在形式上能够有更好的创新,让被动学变成主动学,提高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第三阶段:自主学习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自主学习《专题摘编》的其他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拓了一系列创新,在这些思想、方法、创新的引领下我们国家实现了一系列不可能。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精神为之振奋,民族自信更胜往昔。我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要坚定不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