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志愿服务 | 爱心之行,走进敬老院-商学院

【商学院】志愿服务 | 爱心之行,走进敬老院

2023年05月31日 13:15 sxy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养青年学子的服务奉献意识。2023年5月27日,商学院组织党员前往向塘镇乐享家敬老院开展了“爱心之行,走进敬老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到达目的地后,有序分成三队,每队到相应楼层照顾老人。有的热情地陪同老人们聊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作息;有的关心老人们的身体,为他们按摩,在点滴细节上给予关怀、带去温暖;有的协助敬老院打扫卫生,帮助整理内务,营造一个舒适安逸的环境。

 

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的身边,听老人们讲起峥嵘岁月,得知往事的不易,让志愿者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两代人的对话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大家其乐融融,欢笑声语充斥在敬老院的各个角落。

 

 

随后,志愿者将在此之前认真规划、精心排练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和《映山红》展现给老人们,赢得了大家的齐声喝彩和阵阵掌声,让敬老院变得更加热闹了起来,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大学校园的关怀,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与美好。

爱老情更浓,敬老不止步。此次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欢愉与感动,为老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还让志愿者在实际行动中更加深入理解尊老、爱老的内涵,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志愿者表示今后会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