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红色教育实践 | 井冈山精神学习感悟-商学院

【商学院】红色教育实践 | 井冈山精神学习感悟

2023年03月17日 16:00 sxy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江西服装学院于2023年3月9日-12日组织六十七名师生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以“红色寻访为初心 青春奋斗献祖国”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为期四天的井冈山红色研学之旅紧张而充实,大家收获满满,感触颇多。下面一起来看看商学院师生的红色井冈之行的学习心得吧

井冈山有着“中国革命的摇篮”之称的赞誉。它虽然没有繁荣之华盛,却有自成一脉的革命历史;它虽然没有塞外的御雪纷飞,却有江山如画的壮丽风光;它虽然没有热情如火的待客之道,却有柔情似水的人文情怀。

此次研学之旅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井冈山精神。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串数字!井冈山斗争时期牺牲烈士共有4万8千多名,其中知道名字的却只有15744位,还有3万余名无名英雄长眠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小井烈士墓献花时,不禁思考是什么让这些革命先辈们勇于牺牲自我。是信仰,是相信中国共产党最终一定会取得革命胜利,是相信党会给我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如今,当年的星星之火早已燎原,井冈山人民也未曾被辜负。井冈山已没有战火纷飞,有的只是江山如画的壮丽风光。井冈山人民也有了“甜甜的南瓜,香香的红米饭”。而我们在吃过南瓜和红米饭之后,将这种精神与信仰悄悄带回。


22国贸本科1班杨冰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井冈山作为革命的摇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就是从这里开始。

井冈山不高,但它是我们汲取信仰力量的精神高地。井冈山上小小的革命火种,燃遍了闽西赣南,燎遍了神州大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于大城市武装革命相继失利的迷茫时期,因为毛泽东等同志转入农村的果断决断,才有了后来的三湾改编、朱毛会师、五反围剿的故事,革命的星星之火得以延续。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新时代有新的时代条件,井冈山精神作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早已深深熔铸于中华民族的血脉当中。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继承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让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来时路,勇担时代重任,书写我们自己的时代华章。追忆红色文化,传承井冈山精神,江服青年一直在路上!


21电商本科1班曾凡新



冬去春来,万物荣生,寒冷的冰雪,挡不住前行者的热血,时代的号角,正召唤我们砥砺前行,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宣传网评员暨班长联合会骨干素养提升研修班,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培训。

行至此地,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近百年前的星星之火,在这里燃起,薪火相传。那是怎样一个寒冬,先辈们披荆斩棘,蹒跚前行,但终究会迎来春日,他们用血与火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一条武装革命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自此春暖大地。他们胸怀理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形成了井冈山精神。学习井冈山精神,是传承,更是责任,我感怀又感叹,不忍先辈失望,自当担起责任。


21电商本科2班刘文鑫


千年悠悠岁月,百载风雨兼程,千万英烈埋青山,百人旧地忆当年。

“你们的知识储备不够,你们的经历阅历不够”这也许是最大的收获。来到井冈山,来到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地方,心中升起的只有那求知的欲望。

黄洋界不再炮响,八角楼不见灯光……这是无数共产党先辈用自己的生命乃至整个家庭几代人的生命换来的。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仍然带领我们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步迈进,所以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忘记英雄。

培训结束了,学习到的内容却丝毫不曾遗忘,正是因为这些革命前辈,我们才有现在和平安稳的生活,我们才有了这样好的社会,我们才有了这样强大的祖国。人当学而思而学,以学拓思,以思促学,以史为鉴,尊重历史,铭记历史,未来正由我们青年书写,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将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升政治意识,努力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提升自我能力,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高度,品味人生境界。目光所至,五星闪耀,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21国贸本科2班眭颜蓊



我很开心来到这个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在这短暂的几天时间,学习生活却很丰富充实。

我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有关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我们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去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八角楼,毛泽东旧居等地方,接受现场教育,感受老一辈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我们还现场看了革命烈士的后代的座谈会,听他们讲革命烈士的故事,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人,但是他们身上都有着艰苦卓绝,无私奉献的品质。很多在井冈山牺牲的革命烈士当时年龄和我差不多大,但是在斗争中却勇往直前,毫不畏惧。

这次的井冈山之行将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回顾革命斗争的历史,使我的心灵接受洗礼,情感受到震撼,党性得到锻炼。我们现在所处的新时代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的我要积极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未来道路上,要时刻用这红色井冈山精神鞭策自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市营本科1班肖梅霖




翻过了崇山峻岭,当我实实在在踩在了井冈山的红色大地上, 感受来自这片圣地的魅力,切身感受这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故事,我的心也一次次被猛然撞击。珍惜时机,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

在井冈山学习的开班仪式上,我们了解了此行的目的性和纪律性,更进一步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准备开始用心的体验、去感悟。短暂的三天时间,学习生活却异常丰富充实。我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有关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

在烈士陵园,听着老师用缓慢而沉重的语气进行的现场教学,一种静穆的情愫在空中慢慢渗透,一股崇敬之情在心间油然而生,看着墙上一个个冷冰冰的名字,听着老师讲着他们的故事,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花样年华,可是为了新中国,为了理想信念,他们却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个时候。

井风山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在井冈山上默默吟唱着一曲悲壮的国际歌。井冈山的精神,是坚决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在革命斗争中的锤炼和升华,是朱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斗争中培育的。井冈山精神使我们对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幸福观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21市营本科1班胡海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