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

【商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5月30日 11:44 sxy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2526日,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耀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观看电影党课——五四精神,其中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肖裕声讲述到五四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使中国人民深深地认识到只有坚持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华民族才有出路。五四运动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创立提供了锐利的思想武器,同时这场运动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为国家民族分忧的先进青年学生和优秀知识分子。

  之后,由欧阳耀诚书记领读学习《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并表示我们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强斗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周青老师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表示其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坚实的理论支撑、厚重的实践基础,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统战委员兼保卫委员赵思芬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中的深刻内涵融于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欧阳耀诚书记总结到: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深深融入中国青年的血脉。五四精神作为一面旗帜,激发中国青年的集体意识,孕育担当精神的思想共鸣,强化奉献精神的行为意愿,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前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全体党员同志应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认真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比任何时候都强烈期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五四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精神,青年作为五四精神的薪火相传者,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