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福建力造集团签订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项目-商学院

商学院赴福建力造集团签订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项目

2023年07月01日 15:52 sxy 点击:[]

为进一步探索“三院制”产教融合教学模式,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结合当前跨境电商迅猛发展趋势,6月29日至6月30日,商学院院长刘戒骄、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邹群英、产教融合骨干詹曲平高级经济师赴福建力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探讨双方合作开展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的模式与具体途径。双方签订了《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项目协议,协议规定在实习和教学环节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提供理论授课和实训机会。

刘戒骄院长一行听取了集团董事长林文勋、跨境运营总监王杰龙关于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和模式的介绍,实地参观了跨境电商运营场所。




参观学习福建力造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福建力造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文勋介绍,福建力造投资控股集团创办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年轻创业型集团。短短九年时间,集团已发展为同行业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的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承“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在行业内赢得了众多企业的信赖并树立优秀的口碑。目前运营业务涵盖Amazon、Vighon、Walmart 、Shein等各大跨境电商运营平台。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跨境电商业务连年快速增长,产品销售模式不断发展变化。2023年集团有望在规模上达到150人,销售额上突破1亿。未来三年内,团队规模预计扩充至300人。

商学院院长刘戒骄博士,参观了企业经营平台,运营产品及直播间。

参观企业跨境电商运营

力造集团希望以此次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项目为战略合作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在教学社会实践基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我院全面合作,实现校企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项目签约

商学院院长刘戒骄教授介绍了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校开展产教融合的部署。邹群英、詹曲平两位老师介绍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项目情况。为适应企业和行业需求,结合江西服装学院的特色,确立了《国内电商运营》《跨境电商运营》《服装电商运营》等产教融合项目。其中,《跨境电商运营》已经实施两期,帮助江西一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现电商直播带货,帮助南昌国豪制衣有限公司成功运营了Global Sources跨境电商平台。在电商运营方面已经有成功的案例,一定能够与力造集团达成良好的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效果。

(撰稿 邹群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