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鲜出炉,商院学子的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报告(三)-商学院

【商学院】新鲜出炉,商院学子的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报告(三)

2023年09月12日 15:20 sxy 点击:[]

腊尽梅红、杨柳依依

从书海行舟到实践拄杖
走过田间地头、社区基层、
工矿企业、城市郊区……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在社会实践中淬炼火热青春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让我们一起记录下这段闪闪发光的成长历程

21财管本科4班李海强

暑假期间,李海强通过当地团县委,参加了社区爱心托管,三城同创文明城市建设,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开展了环境整治,防溺水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同时他还成为了2023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志愿者,2023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志愿者。

通过打卡红色景点,听红色故事等方式,感受家乡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增强了他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他表示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投入到家乡的建设当中来。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在团县委组建青年学子联合会之际,他有幸成为了县青学联的一员,在这个假期,他不仅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证书,同时经当地团支部推举,成为了一名基层团干部。

从校园走向社区,从课本走向社会,在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中,不仅拓宽了他的视野,收获了友谊,丰富了阅历,又在付出汗水的过程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22财管本科4班魏薇

德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魏薇和其他河小青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根据分工安排以状元桥为中心,分别向北门桥、渊明桥两个不同方向对河道沿岸塑料瓶、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河小青们在清理河道的同时,积极向沿路行人宣传河道保护知识、进行文明劝导。

魏薇表示:此次净滩行动,不但美化了河道周围环境,对周边居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也让我能够身体力行地加入到保护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行动中来,深刻地认识到社会责任和自我成长的重要性,也让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20财管本科2班邓悦怡

这个暑假,邓悦怡怀着一份让暑期生活变得更充实的心态,再次加入了家乡抚州东乡举办的返家乡实践活动。为期快两个月的返家乡活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她过得十分充实。

在此次暑期实践中,她分配到东乡区档案馆的政务实习,主要参与了整理历年档案,整理东乡县改区之前的印章,参与档案馆周一例会,参观区里优秀企业,参加企业链接演讲比赛等等。档案馆的工作人员都十分爱岗敬业,对于她问的问题,总是耐心回答教导。在那里她感受到了一个集体该有的动力和融洽。十分感谢团区委给予这次实践的机会,让她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受益匪浅,今后也一定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她认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很好的实践能力。返家乡目的是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当今社会,投入其中,去感悟社会。它让我们走出校园,感受社会大课堂的洗礼,让我们有机会以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22会计专科2班黄子培

黄子培在暑假参加了敬老院志愿活动,社会实践单位是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金秋老年公寓。

黄子培同学在志愿者活动中跟老年人聊聊天,给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安排各种活动让他们开心,通过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地了解社会,在实践中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本次养老院之行的意义不仅是奉献社会;通过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还丰富生活体验。利用闲暇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也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更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他在心得中写道: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活动,关爱老人,孝敬父母,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