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鲜出炉,商院学子的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报告(一)-商学院

【商学院】新鲜出炉,商院学子的暑期个人社会实践报告(一)

2023年09月12日 15:14 sxy 点击:[]

腊尽梅红、杨柳依依

从书海行舟到实践拄杖
走过田间地头、社区基层、
工矿企业、城市郊区……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在社会实践中淬炼火热青春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让我们一起记录下

这段闪闪发光的成长历程

22国贸本科2班华思源

为了积极响应扬帆计划,同时学习社会经验和工作技巧,掌握实际生活能力,锻炼自己能力。暑假期间,华思源加入了江西的扬帆计划。

华思源和其他8名暑假实践大学生在泾县政府安排的网格工作。统一戴工作牌为其他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让大家排好队,维护活动秩序,同时清理活动后遗留的垃圾。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她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认识到大学生需要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

22国贸本科2班邓雅丽

邓雅丽及同行的七名返乡大学生为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提升自身社会技能,参加了返家乡实践活动,在瑞金市谢坊镇委员会进行实践.从八月初到九月初,为期一个月的返家乡实践工作中,她主要帮助基层干部处理家乡事务,深入了解和体验家乡传统文化,参加当地的各项民俗活动,在村民委员会办公室了解村民基本情况,跟随基层干部到居民家中实践到访解决生活难题。

返乡实践是一种重要的经历,正如此次返乡实践便带给她许多宝贵的心得和体验:在这接近一个月的返乡实践的工作中我过得忙碌而充实,感受到了基层干部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我想这些经历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激励着我不断前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祖国基层事业多做贡献。

22财管本科5班骆思思

汽车作为高档消费品越来越受到年轻一代和事业有成的人群的青睐。在暑假社会实践期间,骆思思来到一家国家汽车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在社会实践期间通过六点绕车介绍实践进一步加深对汽车结构的认识,掌握各组成部分的工作原理,进一步了解汽车新技术的工作原理和应用。期间她还了解到了服务行业,当客人进来时应如何应对,当客人询问车的性能时应如何回答等,在店内也学习到了如何和同事相处和领导应如何相处这些人情世故,也对应了解汽车行业的一些旁人触及不到的知识。骆思思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是她对社会的第一步认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