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升旗仪式 | 弘扬雷锋精神 加强学风建设-商学院

【商学院】升旗仪式 | 弘扬雷锋精神 加强学风建设

2023年03月15日 14:39 sxy 点击:[]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综治安全部署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同时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江西服装学院商学院于3月13日早7点在主教楼门口开展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22财管本科1班罗蕾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2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升国旗

仪式第一项,迎国旗,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着同学们庄严肃穆的神情,国旗到达顶端迎风飘扬。

教师代表讲话

仪式第二项,教师代表熬文杰老师进行国旗下发言。他指出:“好风凭借力,无力则无风。学风来源于学习的竞争力,外部的推力和内部的动力。” 他还强调,优良的学风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学生的培养质量将决定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因此,教师们须坚持构建“四维一体”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体系对于推进本校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熬文杰老师的发言铿锵有力,鼓舞着商院学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充满热情,共同赴会新征程。




  学生代表讲话

仪式第三项,学生代表22级财管专科3班姜显雪同学进行国旗下发言。她向同学们阐述爱国主义是最崇高的信仰与信念,之后向同学们提出三条观点: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梦想;准确把握时代要求,锤炼自身专业技能;脚踏实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姜显雪同学还指出:“现在正值雷锋月,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姜显雪同学的发言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

   签名

最后,领导老师和各班级代表在横幅上签名。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江服青年,我们生逢盛世,更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激流奋进中乘风破浪,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让青春无悔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总结

正值两会召开之际,恰逢雷锋三月,商学院举行此次升旗仪式具有特别意义。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还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向心力和感召力,提高师生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国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