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组织召开院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项目论证指导会-商学院

【商学院】商学院组织召开院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项目论证指导会

2023年03月08日 10:41 sxy 点击:[]

学院讯】为切实提高学院教师国家级课题的选题及申报书撰写质量,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2023228日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课题项目论证指导会,本次认证会特邀了南昌大学毛小明教授,江西服装学院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曾剑平教授莅临指导学院班子成员、项目申报主持人及全体讲师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指导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赵敏主持。

本次论证指导会分三部分进行,首先刘春生副院长介绍了我院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情况,本次申报选题共17项,涵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有效提交申报书11项。刘春生副院长简要回顾了第一轮国家级课题选题指导会情况,并强调本次论证指导会是在上一次选题指导会基础上,针对各项目申报书撰写情况进行的一次一对一专家论证指导,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积极沟通互动,并结合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

南昌大学毛小明教授、科技产业处曾剑平教授分别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近年来项目申报、评审及立项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专家们重点就课题设计论证中的国内外相关学术史综述、选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主要目标、创新之处等,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经验与论证技巧,并就每一份项目申报书在项目成员组成、课题设计论证、项目研究基础、申报书形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专家们就大学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价值、意义及方式方法语重心长的给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商学院赵敏院长对毛小明教授、曾剑平教授对商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帮助、对教师课题申报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要求全体申报老师按照两位教授的指导意见积极修改完善课题申报材料,表示商学院将会不遗余力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希望商学院老师做到应报尽报,鼓励教师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取得国家级课题的新突破。

                                              商学院

                                           2023年2月28日



关闭